close

 

終於到了出發這天,Hi~~Philippines  Baguio 的pines,I am coming~

有查過資料的人都知道,馬尼拉到碧瑤需要6小時以上車程,但我卻花了2倍的時間才到。

凌晨4:30出關,等待到7:00看到學校職員在burger king旁等,女職員馬上買了一人一個漢堡(可惜我不能吃牛肉)

大約8:30-9:00,職員帶著第一批人員韓國女、日本男,台灣弟跟我4人去搭公車

另一位職員在等待第二批學生。

搭著公車到某個地方專程客運,車上居然有免費wifi使用(這非常重要,等等會說明),不知道經過了多久在某一個休息站停留約20分鐘,繼續前往目的地。

大約14:00左右又停一個休息站,被司機告知,因為山竹颱風 的關係,道路坍崩需要時間清空道路,預計9點出發。

不到一小時時間,司機又告知要到隔天早上7:00才能出發 !!!!!!

於是我們的飯食在休息站吃、廁所在休息站上(還要付錢)、睡覺在客運上睡,直到隔天早上。

另外2批學生,聽說是在機場「坐著」睡覺,一樣很克難。

在休息站等待的時間,吃飯都是職員付的,大概是可以跟學校報帳。

到了早上7:00出發,沿路走走停停,一些道路淹水,路上看到當地人雖然剛飽受颱風之苦,但他們卻玩「髒水」玩得很開心。(水真的很髒) 

 

照片看起來霧霧的不是我手機鏡頭髒,而是他們很開心的往我們的客運潑水,頓時我疲憊的心情整個好起來。

好不容易終於要上山了,看到路邊一堆落石坍崩。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?

      

一路上看到很多居民,同心協力的在整理家園跟道路。

大約10點左右,到了碧瑤的客運終點站,學校職員開車來接,15分鐘左右,我!終!於!到!pines!了!

#車上的wifi讓我們解悶及可以跟家人聯絡

#雞娘都快擔心慘了

#車上有放電影給大家看

這一路上自己拖行李,但都是別人幫忙搬行李

各個國籍經理出來迎接,給了大家一個袋子,裡面有小卷衛生紙跟一些零食、泡麵,還有學生手冊。大概說了一下注意事項,就上樓了。

行李坐電梯上樓,人員走樓梯。有人幫我推行李到門口,我的房間內有2日本妹、1越南妹跟1韓國妹。後來來了一個中國妹子(第二批抵達的學生,二、三批學校是搭學校巴士到校的)。對!我住6人房~

我一進房門,日本妹用日文問我是日本人嗎?我乾笑說不是,那時候大家都還在睡覺。越南妹突然躍起說要幫我推行李,我受寵若驚,超級熱心~

因為其他人還在睡,我很小心翼翼的整理我行李,因為我想非常趕快洗澡!受不了一天沒洗,又好累!

房間內真的跟學校網站長的一模一樣

   

   

 

啊啊啊!忘記說,菲律賓菜好難吃 = =

到了中午跟中國妹吃飯,認識其他她的機友,還有韓國的舊生,就帶我們到這裡最大的SM mall買生活用品。

不得不說,這裡計程車超級無敵便宜!!!

這是我的第一餐 ,跟客運站的餐食比起來,我覺得是人間美味,真的不浮誇。超級慶幸這是韓資學校!

 

 

  

買了生活用品之後,我的第一位韓國朋友帶我們去吃附近的餐廳

價錢真的是好便宜,上面的價錢數字跟台灣一樣,但是是披索!你說,是不是很便宜。

接下來,等待隔天的入學分級考跟新生講習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